2011年8月15日

延伸閱讀

圖書館到底是有文化的地方。

星期天下午,一名五十後向管理員投訴有人霸佔了電腦桌,卻並非用來搜尋藏書資料,只是一味坐在那裡看書。

被人投訴的一名八十後斷然否認,並理直氣壯地向管理員說:

「是的,我是在這裡看書,但我看到有需要的時候,是要用電腦來查找資料的呀――
「你們不知道嗎?這叫延伸閱讀。」

五十後又上了一課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鍾生:

總覺得市區圖書館的情況會比新界的好,如果你來到屯門圖書館,會見識到館內放聲傾電話,在鈴聲大響之前。孩子們也天真爛漫的捉迷藏。哈。

波仔

鍾國強 說...

網文所載發生在香港仔圖書館。市區的圖書館是不是好點?看來也好不了多少。電話鈴響是經常的(很多手機看來並無震機的選擇),尤其對很多長者而言,響鬧調到最大更可確保他們不致誤失任何來電。長者的情況還可體諒,只是(被逼地)聽他們的談話內容,也不見得非要說上那麼長時間不可。至於其他人,好像已經把公然接聽電話當成一般小事,早已認定旁人不會計較似的。小孩子在圖書館捉迷藏你只會覺得煩,不會怒。成年人不知公德地接聽電話,無論是肆無忌憚高談闊論還是壓沉聲線喁喁細語,在那麼多木然低頭讀書不作任何投訴的人當中,都是那麼可厭可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