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1日

「第三者」,看來今天已成明日黃花了。

這是十二年前的一首詩,借鍾庭耀事件譏諷那些事無大小都要通過第三者轉達給對方的人。今日所見,中聯辦官員已毫不掩飾或避嫌,赤裸裸地「直接」向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及鍾庭耀施壓。這是我們目今正面對的、也可能會慢慢習慣的「變」。



第三者

我叫你過來,問你認為他是否
遮擋了我的視線

他的文章有點離題,我把評語
寫在你的本子上

你坐在鄰座吃烏冬,我回頭對你說
這裡的衛生有點問題要反映反映

我愛上你的好朋友,終於鼓起勇氣
告訴你讓你讓她知道

我對政府有點意見,我把全部意見
反映給一個會去投票的人

你不去投票嗎?我把我的不滿
向一個民意調查宣洩

我把話說在你的舌頭上
希望轟掉他的耳朵

我把拳打到你身上
是要他感到痛楚

2000717

原註: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中心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最近向報界表示,特首曾通過「第三者」向他傳話,謂不喜歡他對特首及港府的民意調查工作,著其停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