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4日

《浮想漫讀 2》


明年準備出《浮想漫讀 2》,應該會有另一個書題。未定。 


《浮想漫讀》在2015年出版,距今已七年。這本書算是自己的書中賣得最好的(現已絕版)。也不知何故。可能有人以為它會讓你懂得欣賞詩,甚而寫詩。


這七年來斷斷續續地寫了好一些評論。因某些原因,本來不想再寫長篇詩評的(近年都傾向在臉書上胡謅一二百字便算),但因為人生中總有難以預料的「死亡 / 離開」這回事,加上某些難以推卻的「約稿」,所以便破了戒,先後寫了默溫、楊牧、蔡炎培的長篇評論。


寫開又會繼續(也可能只限於一時):怎也不能不寫晚了六年的孫維民《地表上》,和一直想寫的李立揚(還一口氣譯了他近二十首詩)。


加上一些零星的,算起來便有六萬字。


如果沒有必要非詩評不可,則這本書還會加上兩三篇評論小說,以至翻譯的文字。


文字哪有邊界設限的。


對這本書的唯一期望:賣得好。


(又:《浮想漫讀》出版後發現若干不小心的錯誤,不知有沒有機會重印 / 再版時加以修正?應該只有兩個機會:一是沒有;一是渺茫。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