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

兩幀舊照


今天晚飯後妻翻檢舊信札,給我遞來夾在其中的兩幀黑白舊照片。啊,竟有也斯。原以為早已遺失了的照片,想不到今夕重見。時維一九八四八五年間,在也斯銅鑼灣百德新街的家。合照的還有飲江顏展民洛楓吳美筠周禮賢陳幗英、梁冠麗。該是香港青年作者協會訪問也斯時所拍。飲江與我輪流持機,故每照各缺一人。沖曬的是報館相紙,故拍攝所用的,相信是我當時任職記者時所用的相機。


Photo by Derek Chung

3 則留言:

eL 說...

這類照片很有質感。我本來有一張自己7、8歲的,到現在找也找不回,念念不忘~呵呵。

匿名 說...

鍾生:

時光如洗,這樣看來,也斯的家不就是一所文學館嗎?

波仔

鍾國強 說...

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。

看照片,我又好像看到也斯家露台上的陽光。還有那些盆栽。

還有也斯寫過的盆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