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

香港六四詩選


在網上無意找到余杰(《中國影帝溫家寶》作者)近期的一篇文章,是寫《字花》出版的那一本六四詩選,題為:六四屠殺也發生在香港,有詩爲證─讀《一般的黑夜,一樣黎明:香港六四詩選》


這本六四詩選出版後所見評論不多今期字花》有一小輯談及該書,編者話說:

今期喧囂與躁動刊出關夢南對《一般的黑夜一樣黎明:香港六四詩選》作出批評後引發的專輯。若將這專輯與回歸專題對照,各文學作者對詩這古老文類的看法,以及詩歌與公共、歷史關係的見解,或可引伸出文學與時代對話的厚度。

未有該刊在手,不知所論如何,且待讀完再說。


(原來投稿《字花》的作者是沒有贈閱本的─我笨得花了兩期時間來證明這點,所以至今仍沒有該刊在手,不知關生怎樣評價那本詩選,也不知該書編者或其他人如何回應。201274日記


(終於讀了一遍今期《字花》關於香港六四詩選的專輯。讀完後的心情很複雜,但自己多次告訴自己,別枉費心力去回應,有空不如多寫一首詩或多譯一首詩。對於某些人是有點失望慢著,不是先前已失望了嗎?但為甚麼還要花時間翻查幾年前的電郵來印證一件事?噢,還是省回心力好了。201276日記。)

3 則留言:

eL 說...

國強兄,稿子刊登了《字花》也沒有贈閱一冊嗎?

=$

鍾國強 說...

沒有啊。上期、今期,一本也沒有收過。兩次也追問過,上次說會替我查詢行政部,然後音訊杳然;今次則連回覆也沒有。所以,我只能認定作者是沒有贈閱本的。

eL 說...

可是,我投两次,刊登的都有获得赠阅呢